日常隐身的螺丝

【绫托】 被骗了

1.大概是误会对方有未婚妻最后解开误会的俗套故事

2.关于神里绫人的描写都是我编的,人物ooc预警,没有逻辑预警

3.是现代向设定,但是保留了家主大人的称呼设定





 




     1.


         “家主大人,你还好吗?”


          显然不好,托马叹气


          趴在肩头的那人倒也坦诚,轻轻点头,腹部的刺痛刺激着他的神经,给那总是波澜不惊,游刃有余的脸带了一丝裂缝。神里绫人不愿让他看到这般模样,蹭了蹭托马颈怀,将额头埋于那人肩上,沉下脑袋跟上那人的步伐

          

         托马感到明显那人脱了力,压在肩上的重量添了几分,偏头瞧见那人重重的胡乱的点头,努力撑着自己肩膀想要站直,结果险些跌倒在地,拽着自己衣角勉勉强强又趴回自己肩头的样子实在让他心疼


           “家主大人,希望你不要介意。”


           “......呃?”


            神里绫人一时没明白这没头没尾的话,直到那人倾下身子将自己双腿搁于臂膀,一阵天旋地转才明白这是将自己抱起来了


            好轻。托马在心里默默感叹,看来明明是一米八几的大个子......


            “怎么喝了那么多?”


           初秋的夜风拂向自己滚烫的脸颊,沉在酒气里犯头晕的神里绫人稍稍回神,张了张嘴想要回答,发现嗓子哑的发不出声,只能捂住嘴闷闷咳了几声,扯出一个笑容让他安心


            托马又叹气


            家主大人是出了名的工作狂,年底更是忙的离谱,这几天大大小小的应酬事物哪能让他早年就烧坏的胃受的住


            神里绫人垂下眼,手指摩挲着手机屏幕的裂缝,那位在人人口中流传的年少有为的家主在客人面前挂着得体的笑容,没人发现他藏于身后紧握着,压抑疼痛的拳头


            就直到酒宴结束,他几乎是跌出门的


            神里绫人觉得酒喝多了就能喝了这句话就是胡扯八道。撑着墙的胳膊一点点下滑,最后无力的蹲靠在墙角。他点开手机通讯录,习惯型点开了被自己置顶的电话


            对方几乎是秒接。


            “家主大人?”            


            “托马,咳咳,麻烦来接我一下吧。”


            声音沙哑的可怕。神里绫人捏捏眉心,默默希望托马能在自己在大街上睡死前赶到


           本在会上意气风发腰背笔直的神里少爷如今蜷缩在街巷角落,胃部的一阵阵抽痛实在让他难以站立,头蒙在胳膊肘里想要掩盖自己的失态,那束起的及腰白发也因此耷拉在地上,染了些许灰尘


           托马第一次见这样狼狈的神里绫人


           一向强大的人在无人处流露出的虚弱,给人的冲击是巨大的。托马皱起眉,蹲在那人身旁


           “家主大人,回家了。”


           “嗯。”




           2.


     

            “......痛。”


            神里绫人小声痛呼,轻微的吸气声是一点不漏的落在了托马耳里,那人抵在腹部的手攥的更紧了些,原本服帖的衬衫被引出道道褶皱。


           红灯。托马回头看了一眼,那人不知何时又缩在角落,像那无力蜷缩在洞穴中的小白狐狸


            想是平时,某位狡猾的白毛狐狸会借着酒劲一本正经地调戏自己,那手持的折扇背后藏着的是那人阴谋得逞的笑容。


            只是可惜那是家主大人的玩笑罢了


            直到在公司听闻了那家族联姻娃娃亲,这几百年前的封建狗血老传统至今仍然留存,并且落在了神里绫人头上,而话题中心本人也无所作为,仿佛默认一般


            一束洁白的花最终在自己手心流转停留了一番,最后被搁置于橱柜当中,带着自己的情感一同锁进那柜内


             忧愁烦恼不是托马的性格。那么就保持距离,划清界限,将一切对家主大人的异样情愫扼杀在摇篮里,将它埋在深处。一心一意为神里家服务,攒大钱,买大房,做个励志打工人


             “帮我揉揉,好吗?”


              神里绫人沙哑的声音从后头闷闷的传来,带着一丝委屈和可怜。

 

              “...我在开车,家主大人。”


              “可是好疼。”


              “......”


              托马垂下眼,手指不自觉的敲着方向盘。


              真是糟糕,某位家主大人总能不自觉的在自己下定决心时戳破自己自认为坚固的屏障。


             与其这样不明不白,不如摊牌说个清楚。托马咬咬牙,推翻了前一秒刚垒好的屏障,将心里话袒露出来


              “这或许有些出格了,家主大人。”


              神里绫人没说话,微微歪头表示疑惑


             “家主大人大概认为我们都算是从小玩到大,穿着同一条裤子长大的.....好兄弟。”


              “所以不管做出如何亲密的事情,都可以用铁兄弟情谊来解释。”


            托马望了一眼路边,打着方向盘,将车停在路边。指尖有一下没一下的摸搓,似乎在斟酌接下来的话是否该说出口 


             “但我不是,我喜欢你。”


            “我知道主仆关系地位悬殊,比不上那门当户对的千金小姐。但我也自私,每当家主大人无意间踏过我内心的防线,这些明明早已明白的道理都会纷纷瓦解。”


            “我怕到了家主大人成家的那一天,我舍不得。”


              说出来了,感受有点复杂。有将藏于心中的秘密公开的紧张,有莫名的激动,还有对那人态度的期待与害怕。


             “如果神里大人介意这一情感的话,托马可以————”


             “坐过来些,托马。”


             神里绫人皱眉,托马看不出他是在为难还是疼的


             “我喝了酒。”


             这回轮到托马对这没头没脑的话疑惑了


             


            



              3.


           

            “我喝了酒。”神里绫人又重复了一遍,“我想这些话或许在我清醒时说更合适。或者说更正式的场合。”


            “但是现在某个小傻瓜明显过于自卑了。”


            神里绫人支起身子,腹部的刺痛意外地能让他保持头脑的清醒,不会出现失去思考能力和断片的情况


           “首先,没有什么千金小姐,神里家并不需要用联姻来稳固地位。”


          “其次,神里家的人无论身份,从来就没有高低贵贱之分。”


          “最后,神里绫人也喜欢托马。”


          对方的手指叩住下巴,带着些许强硬态度地让自己被迫抬头,托马一时不知将视线落在哪里,身体有些僵硬。神里绫人明显注意到了这一点


          “看着我,托马。”


          “家主大人......”


          “叫我绫人。”


          托马小声念出那两个字,脸上浮上一层红晕。神里绫人轻笑,是带着阴谋得逞的笑。


          绿色的瞳孔微微颤抖,那人的蓝色眼眸如同大海,托马似乎能看见那人藏于冷静外表下的起伏波涛,能够将自己吞噬在那名为神里绫人的激浪里


          托马有些头晕,亲吻的初体验并不好受。况且那人似乎没有想体贴初学者的念头,像只贪心的狐狸。


         口腔内的空气被尽数掠夺,如同溺水者被顽皮的海水灌满胸腔。托马现在觉得自己就已沉溺在那人的海里,朵朵浪花飞溅,思维就像那被浪花冲上岸的鱼,已经无力反抗了。


         窒息的感觉。谁知那人温文的外表下,竟与那宁静的海毫无关联呢。


          固在下巴上的手松开,侵染了酒气的托马有些恍惚,那白毛狐狸显然很是满意,他收起猎食者一般的锐利獠牙,毛茸茸的脑袋蹭着自己下颈,恍惚间能让人感觉,那人真长了一双白色尖耳。


         “现在可以揉揉肚子了吗?”


          神里绫人的语气发软,手臂有些无力的搭在那人肩头,原本想说几句打趣的话,但确实因为又累又疼,没有精力再想了。


         “真的很疼。”


          哪有这么犯规的的啊,神里绫人。



          



          小剧场


     

         1.



         神里绫华:哥,我想你应该听闻了公司中的传闻吧?


         神里绫人:关于我的未婚妻?


         神里绫华:嗯。那未婚妻小姐的形象我已经听到了八个版本了,这消息过于不可信了


         神里绫人:说来听听


        神里绫华:其中流传最广的是一位金发碧眼的蒙德美人


         神里绫人:哦?看来需要我出面解释一下了


         神里绫华:怎么解释?

     

         神里绫人:那是一位金发碧眼蒙德帅哥


         神里绫华:......咳,怪不得这流言只在神里家和公司内部流传,所以是你自己编出来的啊,小心玩脱了啊,哥。


         神里绫人:这不是玩啦,是合理利用舆论达到最终目的。我想听他亲口说出我爱你之类的话


         神里绫华:......既然两个人都相互喜欢,那兄长直接亲口说那三个字让他明白你的心意不就好了吗?


         神里绫人:可是那样好没意思哦


         神里绫华:.......



    ————《神里绫华无语并且表示托马那么聪明的人不可能相信这空穴来风的舆论》《结果当事人托马当时正处于心碎状态中》



          2.


           面对正方托马认为神里绫人没有喝醉的观点,反方神里绫人持否定观点


           “晚上忘记吃饭就去赶那酒会,和熟人意思了几杯后,胃确实有些吃不消。”


          “疼是真疼啦,但早就习惯了,已经练到能撑满一个酒会流程了。”


          正方托马看着对方故作轻松的样子,又想起早年间被前辈灌酒的场景,开始动摇观点,开始心疼了


          “在外人面前,我是处事不惊神里家主,但在你面前,偶尔撒撒娇也不错嘛。”


           偶尔吗?神里绫华觉着自家兄长的撒娇次数一个手掌都数不过来


          “至于那个吻吗?看着某个大傻瓜当时又失落又自卑又没安全感的可怜样子,我想这是证明我爱你的最好论据了。”


          心疼和羞耻双重暴击,正方托马沦陷了!


          神里绫华扶额,宣布了反方神里绫人的胜利


         “好,那获胜者有什么想让对方做的事吗?”


         这是双方辩论前定下的规定,谁赢就可以要求对方做一件事情。


         “那就让托马每天品尝一次我精心设计的风味料理吧。”


         “欸?欸?!居然没有时间限制的吗?


         托马欲哭无泪


     —————《神里绫人表示本来想说将你一辈子都交付于我什么的,结果在脑子构想了一下把自己给油到了》




         3


         神里绫人能喝酒,但不能喝多,因为胃确实禁不住,所以一般几杯过后便会拒掉来人的酒


         但拒酒总得有个理由对吧


         “我妹妹不喜欢酒味。”


         “家中妹妹管的严。”


         “他喝不了酒,也闻不得酒味。”


         “他会生气的。”


         所以以前在酒局里常常被称为是个妹管严的好哥哥形象的神里绫人又多了一个妻管严的好爸爸形象


          当事人对此没有什么反应,甚至还有些开心,但托马相反


          “为什么是好爸爸形象啊……”


          “我也不知道,我也很烦恼的啊,我说的都是实话,也没添油加醋,他们怎么自己脑补成这样。”


          如果神里绫人不笑的那么明显的话托马都要信了


           “不过我确实很想试一试好爸爸这个身份呢。托马,你说呢?”


           “神里绫人!清醒一点!”


           “哈哈,开个玩笑。”


      ————《就要男妈妈就要男妈妈》



         


评论(16)

热度(4366)

  1. 共2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